<< 上一頁   |   下一頁 >>
高雄除白蟻案例介紹
發佈日期:2018-03-05

除白蟻公司、害蟲防治案例
高雄除蟲公司歡迎您來電洽詢

專業白蟻防治

除白蟻公司害蟲防治案例圖片

台灣地處亞熱帶及熱帶地區,白蟻為害相當普遍,台灣已知的白蟻有十四種,為害最嚴重的則是家白蟻。白蟻俗稱大水蟻或白螞蟻,是破壞住家裝潢、森林木材,造成財產損失的一大害蟲,同時被列為世界五大害蟲之一:其分為蟻后、蟻王、兵蟻、工蟻是有階級、有組織的社會性群體。

 

白蟻為何自己處理殺不死?

有些人會想說自己除白蟻就好了,為何花錢請人做呢?
茲分析為何除白蟻要找專業的除白蟻公司原因,原因如下:
家裡發生白蟻的狀況時,一般都是因為家裡有了白蟻生存的適合環境。大部分的人看到了白蟻大概就是拿罐裝殺蟲劑、樟腦油、除蟻藥等先自行處理看看。等到發現自己處理無法全部消滅,白蟻破壞情形越來越嚴重,才知道事態嚴重,趕緊上網來找相關資料。

為甚麼自己處理無法將白蟻全部消滅嗎?道理很簡單:

  1. 王族成員多且有取代性:白蟻屬社會性昆蟲,族群裡的蟻王、蟻后負責生殖,但其他王族成員也有生殖能力。當蟻王、蟻后死亡或失去生殖能力時,會有王族成員取而代之,成為新的生殖蟻王、蟻后。所以整巢的繁殖能力還是具備的。
  2. 白蟻都在夾層或在土壤裡活動居多:由於它們整體族群的數量大都在夾層或土壤裡,一般人無法將藥劑處理到全部夾層或土裡,所以無法觸殺每隻白蟻,而被驚擾的白蟻亦會遷移。
  3. 一般藥劑無連鎖滅巢功能:市售的殺蟲劑、樟腦油或其他號稱驅除白蟻藥劑,有較高蒸氣壓或昆蟲接觸敏感性,若消費者自行處理,易使白蟻驅趕至其他區域繼續繁殖,治標不治本。
  4. 整體適合白蟻生存的環境難改善:台灣的氣候從南到北都適合白蟻生存,有生殖能力的有翅白蟻在4-7月之間經由分飛孔飛入建築物,只要家裡有潮濕滲水的環境,又有木材紙張等食物來源,就有機會成功繁殖成一新的白蟻族群。
  5. 其他原因在此先不繼續贅述。

 

 

s